无锡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6-08  来源:平安梁溪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67日,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会议采用现场反馈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统一反馈全市公安系统巡察情况,主会场设在市公安局,各市(县)区公安机关设分会场。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钱群代表市委巡察组在分会场分别向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党委书记周军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葱葱在主会场传达了市委书记黄钦在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315日至20215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党委进行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公安职能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公安干警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钱群指出,2018年以来,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有力护航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的措施不够扎实;二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发挥不够充分;三是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核心把得不够准;四是推进管党治警工作不够全面有效;五是执行财经纪律存在薄弱环节等。

钱群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重要指示,增强推进公安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政治定力,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在推动警务工作与队伍建设同步跃升中体现过硬的政治担当。二是紧扣履职要求,提升执法质效。围绕梁溪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面推进公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严格按照履职要求,强化规范执法意识,落实日常执法监督,健全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执法办案经得起检验,让人民群众在个案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三是落实“一岗双责”,从严管党治警。强化党建引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内部监督。推进领导干部和所队班子建设,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建强骨干力量,以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全面增强干警队伍执行力战斗力。四是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按照真改实改、动真碰硬的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切实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跟踪问效,既立足当前、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又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推动全面建章立制,形成查纠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的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和拓展巡察工作的成效。

刘葱葱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保持政治定力,以一以贯之的实劲把整改引向深入。要坚持政治定位不偏离、核心作用不弱化、从严治警不放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一着不让的钉劲把问题真正解决。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强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把成效持续扩大。要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取得新成效,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提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绩,为我市开启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周军代表分局党委就下阶段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高度推进巡察整改;二是严格压实责任,以务实有效举措形成整改闭环;三是全面建章立制,用实际行动彰显问题整改成果,把巡察问题整改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建党百年大庆安保维稳中心工作相结合,以问题整改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思炜、陈飞雪、朱建强及巡察组成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林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黄澍东,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领导,市公安局梁溪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正职领导,退二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