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强部署,重落实, 推进“五项管理”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15 15:08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559 生成日期 2021-06-15 公开日期 2021-06-1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强部署,重落实, 推进“五项管理”深入开展

   6月11日,梁溪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五项管理”工作会议。各中小学校长(含民办)参加会议。

  为切实推动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文件精神落地见效,区教育局分别制定并下发了“五项管理”的实施办法。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唯巍深入解读实施办法,并就落实“五项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切实推进“五项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强化宣传氛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在思想上更统一,在行动上更自觉,在落实上更有力。三是明确工作重点,全面系统把握“五项管理”的内容及其内涵要义,全面掌握和领悟“五项管理”精神及具体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五项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区教育局局长潘鹰强调,加强“五项管理”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2021年国家教育督导的一号工程。全区教育系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精神要义,确保国家教育政策落地生根;二要全力推进落实。各校要围绕“五项管理”核心目标,压实学校、家庭、社区多方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各方协作,落实具体举措,抓好贯彻实施,不断提高学校精准化、精细化工作水平。教育局、督导室组织开展全覆盖、无死角专题检查督查,推进“五项管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推动管理改革。各校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五项管理”为重要契机,强化战略思维,以小切口撬动学校管理的系统性改革,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共同促进梁溪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落实配套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保障“五项管理”工作常态长效开展,与全社会一起,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