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林祥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9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历史,凝聚强大精神合力。6月29日,梁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林祥为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谷琳琳到场指导,区纪委监委班子全体参加。

    在专题党课开始前,市委原党史办副主任富耀南同志做了题为《无锡党史三杰——秦邦宪、陆定一、潘汉年的故事》的主题宣讲。

    富耀南同志从革命历史中选取真实片段,分别从秦邦宪、陆定一和潘汉年的生平经历入手,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三位无锡籍杰出的革命家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孙林祥以《信仰的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并结合近年来梁溪改革发展实践,交流学习感悟,谈了理解体会。分别从信仰之光、信仰之力、信仰之思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剖析了近年来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因为信仰的缺失导致走向违法犯罪深渊的典型案例,就共产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孙林祥勉励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牢记身为梁溪干部的担当,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为梁溪区改革发展高质量保驾护航,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