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举办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5:15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561 生成日期 2021-06-30 公开日期 2021-06-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举办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9日,梁溪区举办教育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表彰近年来在教育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激励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凝心聚力推进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张莉、曹海燕、夏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各街道和相关部门领导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潘鹰作七一致辞。他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梁溪教育发展到今天,与建党伟业休戚相关,与强国大计心脉相连。回顾历程不忘初心使命,我们心潮澎湃;守正创新坚定砥砺前行,我们责任在肩;建功梁溪牢记教育担当,我们豪情满怀。全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建强每一个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好每一个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让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聚力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全力争当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近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勇争一流,各教育单位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各教育单位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及凝聚力,活动现场,对获评梁溪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组织” “五强化五提高”好班子进行了表彰。

  庆祝活动中,梁溪区师生用《我心中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战地山花别样红》《青春心向党》《共圆中国梦》等精彩节目礼赞共产党,讴歌新时代。

  史之为用,其利甚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区教育系统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凝聚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上,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教育发展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