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行政处罚案件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行政处罚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09:57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554 生成日期 2021-07-02 公开日期 2021-07-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行政处罚业务培训活动

  

  6月30日下午,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邀请市住房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家开展住建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业务专题培训会。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街道共计60人参加。

  会上,市住建支队副支队长朱春以独特新颖的视角、丰富详实的资料,深刻剖析了本次《行政处罚法》修订的立法精神,从界定处罚概念和完善处罚种类、扩大行政处罚的设定权限、行政处罚权的集中和下沉以及明确法制审核和听证程序等多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内容变化,并就执法实务中如何做好处罚法与领域法的衔接和转换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意见建议。

  结合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承接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现状,市住建支队专家还根据住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对执法文书制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执法文书的基本要求、执法文书的规范格式和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对案卷制作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统一规范,并将多套标准案卷范本发给参会人员进行传阅学习。会后,双方就相关法律及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培训会不仅具有理论高度,更具有实践深度,对进一步做好区住建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实施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平稳有序衔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