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7-02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71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城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组组长胡艳丹主持召开向区城管局党委书记杨韶红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许立新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胡艳丹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城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杨韶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7日至2021517日,区委巡察组对区城管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艳丹指出,2018来,区城管局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班子带队伍各项工作与履行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各项职能结合起来。区委第八轮巡察反馈的1149个问题基本整改到位,贯彻执行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力,推动解决城市建设管理痼疾的战斗力,发挥党的建设的引领力,制度完善和制度执行的有效力,均取得明显成绩,为全区改革发展做出明显贡献。2019年被江苏省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授予江苏省文明单位2020年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位列第三,苏家弄街等4个项目创年度红榜项目,与锡山区并列全市第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不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短板攻坚任务推进力度不够推进民生工作仍有差距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质效不高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度不大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不够有力, 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递减党风廉政责任制未能压紧压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作风建设不严不实执行财务制度打折扣资产管理比较混乱工程项目建设存在漏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到位,打造新时代城管铁军还有差距 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不到位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不坚决不彻底问题整改力度有待提升等。

胡艳丹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提高党建质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提高责任意识,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四是提高素质能力,打造过硬执法队伍。

杨韶红代表区城管局党委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一是以闻过则喜、改过不吝的担当全盘接受反馈问题。代表城管局党委表示坚决拥护、全盘认领,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二是以正风除弊、刮骨疗毒的决心全力整改反馈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以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毅力全面巩固巡察成效。将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从严管党治党,促进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推动梁溪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巡察组副组长王锐、黄伟、张晓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城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环卫处班子成员、大队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大队副职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