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区应急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7-02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71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应急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组组长胡艳丹主持召开向区应急局党组书记费海良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许立新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胡艳丹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应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费海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317日至2021517日,区委巡察组对区应急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艳丹指出,20192月区应急局重新组建以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应急局党组以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安全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省对区安全生产高质量考核监测指标全省领先,市对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201820192020连续三年优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决策部署不深入,推动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不够有力学习领会应急管理新思想不够系统全面贯彻推进落实应急管理战略部署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力度不足,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严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不够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务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加强党的建设不聚力,组织工作基础不够扎实议事决策规范化程度不高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推进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还不够坚决彻底落实巡视巡察问题解决不够有力等。

胡艳丹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费海良代表区应急局党组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局党组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注重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局党组坚持把全面落实整改与压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严防反馈问题反弹回潮。

区委巡察组副组长王锐、张晓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