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莫家庄社区“网格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7-06 09:45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579 生成日期 2021-07-06 公开日期 2021-07-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法律

  

  

  随着法治时代的到来,健全的法律体系,需要更多知法懂法的人去撑起;而且,随着人们生活中纠纷和摩擦的增多,不规范的管理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法律已经成为了人们维权的必要武器。因此,法律宣讲活动的开展对于老百姓来说至关重要。对于普通的居民而言,枯燥的法律条文很难记住。因此我们选择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来讲解相关的法律事实案例和故事才能让法律真正的深入他们的生活。

  近日,莫家庄社区第三网格开展“网格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咨询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如债务、房产、婚姻等法律难题。社区网格员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的问题,并指出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居民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材料。居民王阿姨看到说:“现在是法治社会,社区举办法制宣传很及时、很有必要,我为社区工作点赞。”

  “这种普法宣传,社区居民很需要!”莫家庄社区党委书记朱国武介绍说,今天很多居民都事先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相关的法律法规,带着充足的材料来寻找法律帮助。本次活动,不仅向广大居民宣传了法律知识,也帮助居民化解了各种矛盾,使辖区居民认识到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让大家知法、懂法才能用好法,才能使自己的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同时也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扬。今后,莫家庄社区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居民人人都懂法,人人会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