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12 14:48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670 生成日期 2021-07-12 公开日期 2021-07-1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近年来,各地安全事故频发,中山路管理办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办公会议上多次提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在日常工作中,中山路管理办全体成员仔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牢牢绷紧安全弦、高筑安全墙,坚决把事故阻断在红线之外。

  《淮南子》中说:“良医者,常治无病之病,故无病;圣人者,常治无患之患,故无患也。”安与危、治与乱、机遇与挑战,都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的矛盾对立面。如果我们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就能化危为安、转危为机;如果平时疏于防范,就必然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中山路管理办职能中的许多工作都涉及到安全问题。例如,管理人员在辖区路面上进行管理时的安全问题、巡逻车辆的行驶安全问题、管理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广告牌的安全监管问题、办公场所是否有明火明线等。中山路管理办在各类大、小会上必提安全问题,强化安全意识以确保安全生产;此外,经常组织职工开展各类事故的处置方法培训,灭火器操作方法,确保每个职工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在安全意识方面,不仅应牢记责任,杜绝隐患,也应鼓励公众更多的参与到城市管理监督中来,以更早、更好地筑牢城市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