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稽查执法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权责及监管信息

多方联动,精准打击!让“垃圾偷倒者”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2021-07-13 15:15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695 生成日期 2021-07-13 公开日期 2021-07-1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多方联动,精准打击!让“垃圾偷倒者”无处藏身

  近期,金匮街道辖区相同区域内连续发现偷倒建筑垃圾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的“颜值”。为此,梁溪城管金匮中队迅速行动,一方面积极排查线索,一方面组织城管队员对偷倒高发路段开展全时段巡查值守。

  队员们不辞辛苦、不分昼夜的付出很快有了回报。6月9日夜间,城管队员在城南路巡查过程中当场查获一起偷倒垃圾行为,现场依法暂扣运输建筑垃圾的三轮车一辆。当事人曹某一开始拒不配合城管队员工作,多次言语侮辱城管队员,试图阻挠执法办案。但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经过城管队员和属地民警耐心劝导和普法宣传,曹某最终对其偷倒垃圾并非法获利4000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向城管队员提供了其他偷倒建筑垃圾人员的线索。据曹某描述,为了不易被发现,他将垃圾倾倒在了一个比较“隐秘的角落”,本以为可以做得神不知鬼不觉,谁知最后还是被查到。

  在交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案人员结合提供的线索,反复查看辖区各条道路沿路探头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另一名违法嫌疑人赵某,并查明建筑垃圾产生地在上马墩街道。经与上马墩中队对接,得知该中队也在查处赵某的其他偷倒行为。金匮、上马墩两地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条块联动机制,在区城管局与两个街道的通力协作下,赵某于6月28日在上马墩中队配合调查处理,对两起违法偷倒事件供认不讳。

  据悉,在该案侦破期间,梁溪城管金匮中队还查处了2起建筑垃圾偷倒案件,暂扣偷倒垃圾电动三轮车一辆、农用车一辆。短短15天内,前后共查处四起偷倒案件,并依据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有效震慑了违法者的嚣张气焰,赢得了市民群众的认可。

  下一步,梁溪城管金匮中队会落实长效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对辖区各个小区物业和在装修中的店面开展法律教育和沟通引导,坚决遏制偷倒源头。同时,积极深化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合行动,充分发挥群众力量,提升城市管理公众参与度,坚决遏制偷倒、乱倒垃圾违法现象,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