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山北街道仁和社区开展少儿编程趣味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14 14:06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704 生成日期 2021-07-14 公开日期 2021-07-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为了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逻辑思维,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程序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最大化发挥电脑对青少年儿童的正向影响。仁和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编程走进科技之旅”趣味少儿编程课堂。

  

  为了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逻辑思维,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程序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最大化发挥电脑对青少年儿童的正向影响。仁和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编程走进科技之旅”趣味少儿编程课堂。

  在活动中,编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带领孩子们人认识Scratch 的基本模块,来掌握Scratch中各个区域的划分,老师们将编程知识的学习和逻辑思维融入小游戏、小动画、小操作中,让孩子们亲手操作,自己动手通过键盘处理各种角色,使静止的画面动起来。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在过程中跟随着编程老师的讲解认真完成各个操作,遇到问题时还会举手询问老师一起探索其中奥秘。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儿童认识和了解许多编程上的知识,同时也增加了少儿的动手操作的实践能力,也让孩子们走进社区认识新朋友,体会到互帮互助的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