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梁溪分中心召开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15:09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742 生成日期 2021-07-16 公开日期 2021-07-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梁溪分中心召开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7月13日,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梁溪分中心召开半年度工作推进会,立足“争当争先创优排头兵”新要求,围绕营商环境评价等考核指标,紧扣“标证通”、“政采不见面”、“数字认证”、“产权云平台交易”等重点创新任务,全面总结分析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虞晖,副局长朱寒鹤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上半年,建设项目以创新为引领,努力优化工作环节;政府采购加快全流程电子化应用步伐,交易程序不断规范;产权交易着力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平台交易成效显著;综合(信息)科坚持强化服务意识,业务工作得到有力保障,展现出中心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风貌。上半年共完成工程项目105宗,交易总额62.99亿元,节约金额2.81亿元,水利项目4宗,交易金额326.5万元,不见面开标率92.38%;完成政府集中采购项目21个,中标金额8288.09万元,节约金额467.21万元,节约率5.3%;上架产权交易标的366个,成交金额1202万元,围观人次达94293人次,线上交易率达100%。

  中心主任陈兰杰在会上指出,随着“放管服”改革步入“深水区”,我们只有时时刻刻将争先创优挺在前面,将争先创优作为中心立足之本,才能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全中心上下要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具体来讲,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要突出抓好“标证通”首个项目上线运行,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二要突出抓好“数字认证”项目创新。尽快确定项目方案,完善报建手续,加快建设进程。

  三要突出抓好政采项目“不见面开标”。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基础上,抢抓机遇,先期做好项目对接,在全市率先实现“不见面开标”。

  四要突出抓好公有资产产权线上交易。在上半年走访的基础上,强化服务意识,加大上门力度,紧盯至今还未上线街道,对标考核要求,力争做到年底考核各街道均能达标,实现首年考核“满堂红”,为下一年工作提升打好基础。

  会上,虞晖强调:交易中心工作有“量”又有“亮”,既做了大量具体重要的业务工作,又创出了许多先行先试的创新亮点,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服务我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中心上下唯有进一步振奋精神,看清改革的趋势,通过持续的改革创新,才能获得前行的不竭动力。虞局勉励大家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五点:

  一是要自加压力。中心的业务工作更具创新空间,创新创优是提升工作水平、提高业务能力的有效方法,只有吃透业务,才能有所创新,将创新创优持续下去是中心不断成长的催化剂。

  二是要学习对标。中心要提高自身站位,不局限于全市首创,要放眼全国,放眼全行业,努力吸取外地的先进做法,力争好上加好。

  三是要归纳总结。要对创新创优工作进行及时反思和总结,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工作流程,要提高宣传意识,让创新创优的做法接受社会的检验。

  四要强化服务。中心要进一步靠前服务,换位思考,想企业所想,争做打造“无难事、‘梁’身制、‘溪’心办”营商环境品牌的领头雁。

  五要守住底线。中心工作具有特殊性,对廉政建设的要求更高,要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加强自身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