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污染防治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保护

关于焦化厂西厂区风险评估报告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20 14:57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751 生成日期 2021-07-20 公开日期 2021-07-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生态环境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焦化厂西厂区风险评估报告的公示

  

       无锡焦化厂建于1958年,原址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城南路1号,南侧为新光路;西面为城南路。占地345余亩,面积约230000平方米。报告所述地块为焦化厂西厂区部分,其中占地面积为131623平方米。
     (1)土壤
       根据规划,地块内第一类用地与第二用地的比例约为1:1。在此规划用地方式下,地块内土壤共有28种污染物超过风险可接受水平,超风险点位主要分布在地块焦油车间、废水区域、苯酐车间和锅炉房四个区域,超风险深度层次主要集中在0-4.5米,4.5米以下超致癌风险点位明显减少。
提出的规划用地方式下的土壤修复目标污染物28个,建议的土壤修复范围中污染的区块有139个,需修复的土壤面积为55081平方米,修复土方量为183819.1立方米。
     (2)地下水
       为便于地块的环境管理,在不考虑饮用的情况下,地下水全部按照第一类用地方式进行评估。地块地下水共有3种污染物超过风险可接受水平,空间分布与土壤类似,主要分布在焦油车间、废水区域、苯酐车间三个区域,且主要集中在6-15米深度。提出的地下水修复目标污染物有3个,超修复目标值的区域面积约34553.63平方米。
       目前焦化厂西厂区地块风险评估工作及报告编制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组织开展,详细内容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