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梁溪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无锡市梁溪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时间:2021-07-29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9日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梁溪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梁溪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审议并批准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梁溪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忠实履行职责,监督执纪问责,为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机关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不犹豫、促进发展不动摇,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区纪律检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同感、支持率、满意度不断提高。

    大会认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在协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中,积累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的实践经验:纪律检查工作必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使监督保障融入梁溪发展主战场;必须坚持执纪为民的根本宗旨,用治理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必须坚持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让正风反腐汇聚激浊扬清正能量;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靠精准执纪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必须坚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决心,以最严约束监督防止出现“灯下黑”。这些体会和经验值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和发展。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大会强调站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区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净化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梁溪,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提出站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区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净化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梁溪,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