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疫情防控政策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 疫情防控政策

关于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8-03 08:24      来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梁溪区各餐饮服务单位:

  针对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通道,保障市民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强化全区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 强化从业人员管理。从业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与确诊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交叉的,要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每日营业前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记录每日体温,掌握员工流动及健康状况。强化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从业人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

  2. 强化入口管理。餐饮服务场所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提示,入口处安排专人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一旦发现顾客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或扫码显示为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时,应当禁止其进入并立即告知所在地社区或派出所。顾客、外卖从业人员入场前必须戴好口罩,优先采用非接触式点餐付费(现金支付实名登记,留下联系方式,完善全程追溯闭环管理)。严格控制人流密度,提倡建立消费者预约制度,合理安排到店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3. 强化场所管理。加强场所通风换气、清洗消毒,特别是收银台、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及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废弃口罩、手套等常用防护用品,应设置专门垃圾桶,进行集中回收管理。人员密集的,视情况在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设置一米线,提倡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4.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疫要求,未提供海关报关单、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阴性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出仓证明、江苏冷链电子追溯信息的不得经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流通、储运、销售环境的消毒及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严格履行索证索票义务。

  5. 强化餐(饮)具管理。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重复使用的餐(饮)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顾客进店就餐,提倡采用分餐方式;对于合餐消费者,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务。公筷公勺宜采用不同颜色、材质或突出标识等醒目方式进行区分;鼓励提供密封包装的牙签。

  6. 强化大型活动管理。餐饮服务单位原则上非必要不举办线下节庆、联欢、大型会议等活动。

  7. 强化应急处置。遇有密切接触者或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来店就餐过,立即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疫点消杀、流调、密切接触者隔离、营业场所终末消毒、封闭等相关应急措施。

  请各餐饮服务单位按照上述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对于违反上述要求且拒不整改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予以停业整顿。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无锡市梁溪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