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2021年下半年梁溪区财政局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10:09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859 生成日期 2021-08-09 公开日期 2021-08-0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财政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1年下半年梁溪区财政局重点工作

  一、咬定全年目标,用好财政增收“组合拳”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破解矛盾的突破口,找准关键短板,巩固存量、培育增量,创新财源建设思路,主动对接各级产业政策、积极对上争取,有针对性地做好财源培育和收入组织工作。

  二、聚焦改革推进,把好提质增效“方向盘”

  围绕“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这一“靶心”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的要求,重点针对制约财政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持续深入推进相关改革,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添发展动能,实现提质增效。

  三、加强资源统筹,财政支出保障“可持续”

  在充分考虑现有财力的情况下,既要做到全力以赴、尽力而为,又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合理调配现有财政资金资源,不断完善区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切实将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落到实处,促进全区社会事业可持续发展。

  四、强化底线意识,铸牢风险防范“铁闸门”

  进一步完善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责任清晰、公开透明、风险可控的地方政府投融资机制,有效发挥地方政府债务融资的积极作用,同时坚决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