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起资金资产领域典型案件的通报

时间:2021-08-21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近日,梁溪区纪委监委依法查处了一起资金资产领域典型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锡市广益装饰名品城有限公司原董事、管理部部长黄阿珍挪用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7年,黄阿珍在担任江苏省无锡市广益装饰名品城有限公司董事、管理部部长期间,利用管理资产及收取租金的职务便利,先后26次挪用租金190余万元归个人使用,用于购买股票、理财等营利活动。黄阿珍另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01229日,黄阿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135日,梁溪区人民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黄阿珍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面对金钱利益诱惑心存侥幸,以至突破了纪律红线、法律底线,最终受到党纪处分,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摒弃私心杂念,抵挡物欲诱惑,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做到有所行、有所止,有所为、有所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