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8-25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3月至5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党委进行巡察。67日,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党委的反馈意见》中的515个问题,梁溪分局党委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细化分解了111条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对照整改目标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整改。一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组成整改工作专班,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整改、推进整改。党委班子成员依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严格对照市委巡察要求,组织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二是持续落实工作推动。分局在巡察整改中始终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从党委书记开始,由上而下逐级压实各级“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责任,强化考核指引和监督指导,保证整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严格督促整改到位。在巡察整改过程中,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对暴露问题一抓到底,对整改工作严格把关,紧密结合梁溪公安队伍特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成效迅速显现,长效机制完善规范。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6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还不深入”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党委带头。分局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今年以来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11次,带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运用政治理论指导实践、引领实战。二是突出实效。将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公安主责主业相结合,进一步加深理解“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核心内涵,在公安实战中引领全警筑牢忠诚警魂,发扬优良作风,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三是丰富载体。组织全体警辅人员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锻忠诚铁军、筑平安梁溪”等主题活动,增强运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实践创新、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水平。四是加强督导。及时启动党支部“双建三带”工作,党委成员均挂钩1个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定期督促指导联系点党支部规范组织生活,提升工作质量。分局各级领导开展“当好一日网格员,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联三解”等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关于“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还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严打严防新型黑恶犯罪。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快侦快办等长效机制。结合打击通讯网络诈骗、“断卡”行动,提高涉黑涉恶线索的分析捕捉、研判预警、取证打击能力。强化对涉嫌“套路贷”等异常公司的动态监控,开展“地毯式”排模,紧盯线索深挖彻查。深入摸排线上线下房源,建立健全网约房基础台帐和备案制度。督促落实经营业主的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查处涉及网约房的违法违规和犯罪行为。二是深挖严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对破获的涉黑恶案件,逐案梳理案件情况和举报投诉,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加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教育和日常警示,完善案件过问“全程留痕”机制,加强内部监督和纪律约束。三是强化涉黑涉恶人员源头管控。组织重点地区综合治理,加强对黄赌娼警情多发地区、场所行业内外来人员管理,以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为目标,强化相关违法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和“保护伞”的打击。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紧”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严格落实党委履职责任,将相关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年度综合考核及基层科所队站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体系,定期评估质态,剖析问题不足,完善改进工作。二是制定分析研判专题会议制度,实时研判排查风险点。组织科所队站室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测试和骨干民警专项业务培训。三是积极开展筛查、深挖和打击控制工作,加大对互联网有害信息传播渠道的巡查处置。

            4.关于“整治执法不作为的力度还不大”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分局党委抓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主动性自觉性。今年以来,邀请专家学者专题授课2场,召开执法管理委员会会议2次。二是制定《案件审核监督考评实施办法》,常态化开展“飞行检查”“体检式”全流程督导检查,及时纠正执法源头隐患和显见性执法问题。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严格落实队伍风险隐患排查,切实防止执法顽瘴痼疾回潮反复。三是制定《执法问题整改反馈工作规范》,明确执法问题整改责任分工、反馈流程和责任追究,落实执法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的工作要求。依纪依规从严问责执法过错责任。

          5.关于“执法办案的质效有待提升”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落实法制大队大队长列席分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议制度,将规范执法作为分局党委重点工作,定期听取、研究执法规范化工作情况。定期组织召开执法管理委员会会议商议、分析执法现状,推进法治建设重点工作。“四中心一体”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投入实战,实现执法办案和监督管理全要素融合、全流程重塑、全覆盖监督,提升运用大数据开展执法监督、反哺执法实战的能力水平。二是常态开展典型案例评析、旁听庭审、微视频培训、随岗培训,强化现场处置、调查取证、侦查讯问等实战训练,建立新民警实战培训基地,侧重开展“传帮带”培养,提高民警执法办案水平。三是强化受立案、强制措施适用变更、逮捕移诉等各环节法制审核把关,实行一案一评,落实法制员、所队领导、法制审核人员、分局领导层级审核审批责任。建立检察监督案件定期剖析机制,逐案分析执法问题,举一反三,提升办案质量,避免实体错误和程序违法。

            6.关于“财务内控机制还不完善”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严格依规开展财务报销,落实层级管理责任。所有报销发票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审核真实性,每笔支出附依据。二是严格公务车辆管理,落实专人定期检查车辆状况,定期抽查使用情况。所有公务车辆必须到“政府采购定点单位”保养维修,否则一律不予报销。因公外出途中救援维修费用,必须经分局主要领导审批后凭发票审核登记报销。三是实行车辆维保网上审批,规范审批流程,核定保养维修费用。四是所有车辆录入智慧车辆管理系统,定期检查复核、实地核查,杜绝重复维修、过度保养。五是津补贴发放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坚决杜绝以各种理由违规发放、超标发放津补贴。六是将食堂事务纳入日常重点管理,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分局建立货物仓储库,做好仓库进出账,定期核对,保证货款帐一致。定期组织对派出所、巡特警大队食堂发票、金额以及采购食材明细的检查。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9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协调推进公安改革的成效还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推广“警网融合”苏格通平台,做实做强警务终端,形成指令、数据双向推送的工作闭环。全区采集数据警格审核率和网格签收率达100%。科学设定考核项目指标,认真实施基础工作“春竹计划”,深入开展条线岗位练兵和轮岗培训,提高智慧产品使用频率,提升民警能力水平。二是对江海路黄巷、山北地区,火车站地区“增密补盲”监控点位45个。后续根据实战要求动态调整监控点位,最大限度拓展覆盖面。三是开发“云眼”APP,加强智慧警务资源实战应用。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一是完善警务工作站建设。2年内建设10个警务工作站任务中,4个警务工作站已经正式运行,剩余6个警务工作站站体已建成到位,警力抽调、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正在推进中。二是优化勤务机制。结合警务工作站运行质态,每月调研,帮助建立科学用警、潮汐用警工作机制,总结做法经验,推动警务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运行。三是健全站所对接。修订完善《梁溪分局警务工作站、派出所警情移交工作规范(试行)》,持续巩固和完善联勤联动机制。以治安需求为导向,由联勤联动单位先期干预,多维度减少重复报警。四是加强多单位联处。整合所站大队力量,集成各站巡逻单元,做到就近派警,快速反应。警务工作站的“溢出警情”,由对应派出所兜底处置,防止“漏警”。五是加强监管督导。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平台,通过GPS定位、图像监控等云检查方式,对警务工作站指挥调度岗位质态、街面巡逻警力的投入、区域控制圈重点处置时段的指令响应以及出警过程等环节进行实时跟踪、监督,建立定期通报督导机制。17月重复警情为6552起,重报率为5.15%,较去年6.08%有所降低,但重复报警率仍然偏高,目前正进一步压降。

           2.关于“侵财案件发案率居高不下”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强势应对通网诈骗案件。制定《梁溪区“全民反诈”工作总体方案》《全区公安机关“全民反诈”宣传动员专项工作方案》,升级打造区“反诈中心”,全面推进“全民反诈”工作。建立公安专班,对全区“全民反诈”工作先后进行5轮专项督导。强化各类通网诈骗案件统计分析,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劝阻工作。成功预警、劝阻13521人次。强化线索梳理,对通网诈骗团伙案件集中力量重点经营,有效地遏制案件高发的势头。二是对传统“盗抢骗”紧抓不放。深化侦查办案体系改革,打造侦查破案“流水线”、刑侦骨干民警轮岗培训等机制,提升小案侦查研判能力。采用定期通报、嫌疑人信息研判、挂牌督办等机制强化案件侦破措施落实。加强全案督导考评,定期通报监督数据,确保办案质量。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今年全区将新建28个示范版“平安前哨”工作站、129个基础版,目前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建成后将依托“平安前哨”工作站,进一步整合汇聚基层社会治理力量资源,深入推进警网融合,切实提升辖区治安防范水平。

          3.关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围绕相关案件去存量。从20217月起至2024年,集中开展为期三年的“打防涉众型经济案件”攻坚专项行动。将存量案件逐一分解落实办案责任单位,落实经侦大队领导案件办理挂钩联系制度。组织开展分局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侦办技能培训活动,开办“打防非法集资案件”讲座,通过对各派出所开展集中培训、编制下发《工作手册》、抽调骨干民警短期跟班作业等措施,提升基层派出所甄别、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实战能力。提请区金融监管局牵头,会同区市场监督局、属地街道等相关部门开展“扫楼排雷”行动,滚动排查全区楼宇内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及违规从事高风险经营行为的单位或个人。二是严密社会面风险管控。对全区10处重点部位、4个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执勤、武装巡逻和135”快速反应机制,落实日均104名警力,以12”为最小作战单元,组建34个巡组开展无缝巡逻。联合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针对重特大群体性事件开展拉动演练5次,设警处突演练10次,增强指挥员的敏感意识、民警的处突能力,最大限度防控涉稳风险隐患。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为期三年的全区公安机关“打防涉众型经济案件”攻坚专项行动今年刚刚起步,成效初显。但相关工作机制及追赃成效还需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4.关于“服务基层群众的重心下沉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推动社区民警入户访查。积极推行弹性工作制、错时工作制。最大限度沉降社区警力。结合“平安前哨”工程建设,发挥社区民警担任村(社区)副书记、委员或副主任的优势,鼓励社区民警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配合分局“掌上梁溪”、结合市局“易采通”,实现社区民警“精准走访”功能,减少社区民警空访率。出台“进一步优化便民利企服务二十项措施”,落实设立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加强警企联动保护群众食品安全、优化涉企案件打防机制等工作举措,不断提高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提升警情处置效能。指导警务站按照辖区警情分布和地域特点等情况,合理设置警务责任区。对重大敏感警情实行所站队一体化联勤处警工作模式,整合派出所、警务工作站、巡特警等处警力量,提高对各类警情的反应速度。将重复警情纳入常态化检查,对超15分钟重复报警挂网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全面排查阶段性同一人因同一事由连续3次以上报警或无合理诉求反复报警扰乱110接警秩序的情况,以及同一地点连续3次以上涉警的“钉子”警情,针对性开展“拔钉子”专项整治。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一是规范警力配置。社区民警占派出所总警力比为35.96%,未达到省厅“两个40%”的要求。分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于年底前确保专职社区民警100%配备到位。同时规范、严格社区民警岗位调动,固化社区民警定岗机制,确保派出所工作活力。二是提升警情处置效能。每月召开重复警情数据研判分析会议,强化接处警业务培训,针对涉醉酒、涉精神病人、走失人员、债务类等警情的规范处置进行指导,提高所、站处警能力水平,减少重复报警情况。

           5.关于“关于规范执法的意识和能力还不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强化执法源头管控。充分发挥执法管理委员会的领导牵引作用,开展针对性培训,提升规范执法能力。完善案管中心(室)警情、受立案工作巡查机制,落实警情现场处置、平台质量、审核审批工作职责和受立案流程职责,重点整治有警不出、出警不处、处警推诿、有案不受、有案不立等源头问题。加大对显见性执法问题、执法安全监管的日常巡查和问题曝光力度,规范民警执法行为。对疑难复杂案件严格执行“办案单位、法制部门、局领导”三级通案制度,确保案件准确定性和依法处理。二是强化涉案财物管理。开展涉案财物清退处置专项工作,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案件保证金处置工作的通知》《取保候审保证金、暂扣款规范操作细则》,启用警银通平台系统,规范操作流程。建立保证金、暂扣款管理台账,每月网上公示,加强检查监督。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涉案财物管理需进一步加强。通过市委巡察、市分局组织的涉案财物专项清理等工作推进,一批应处置未处置的涉案财物得到清理,相应的规章制度得以建立完善。但部分涉案财物因办案流程、人员调动以及疫情原因还未处置到位。分局将进一步强化督促推进,确保涉案财物规范、及时处置。

            6.关于“干警队伍建设尚不适应改革发展需要”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完善后备干部建设,出台《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红旗”派出所五项工作机制(试行)》,进一步加强青年民警轮岗培训。今年以来轮岗骨干民警79人次,建立计算机、外语、法律专业技术人才及后备干部人才库,健全干部交流、任职试用机制。出台《梁溪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民警内部借用工作的实施意见》,规范借用民警手续。突出一线培养,提高人才内部使用力度。加强干部交流,健全流动渠道和跟踪培养机制,科学调整任用长期任职同一单位或业务条线的科所队负责人,形成阶梯型基层干部配置格局。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一是优化队伍结构。进一步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按照三个五分之一的要求,加大年轻干部跟踪培养和选拔任用力度。优先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推动干部结构年轻化。积极争取上级公安机关在新民警分配上予以倾斜,不断优化队伍年龄结构,提高队伍活力。二是强化辅警配备。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在辅警编制和经费上给予支撑保障,落实岗位认定、层级评定及薪酬标准。根据《梁溪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管理办法》,规范招录工作,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制定《加强民警、辅警一体化管理工作方案》《全区公安机关辅警轮训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开展岗位练兵。进一步完善《梁溪分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奖励实施办法》,加强典型选树、从优待辅,营造拴心留人工作环境。

        7.关于“干警队伍教育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严密内部监督。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组织)生活会,及“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发布《2021年中共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委员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清单》,压紧各级班子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通过党委书记过问指导,责任清单定期对账,健全配套规章,强化考核督导等形式,全面构筑起党委总抓、各级班子严格贯彻落实、专兼职督察监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格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托专兼职督察狠抓队伍日常管理,强化《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从严落实思想道德、党纪国法和警规警纪等各类纪律要求。二是落实风险排查。分局为主领导以专题调研和召开党委会、推进会等形式,督促各级班子严格落实和优化队伍廉政状况日常分析、廉政风险动态防控等机制,压紧各级班子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组织各级班子定期排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违纪违规风险,针对性落实谈心谈话、教育提醒、重点关心关爱制度。加强新任领导干部岗前培训,督促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提高发现整改隐患苗头问题的敏感性责任心。严格队伍管理考核,组织各所队站室自查风险,强化管理、杜绝盲区。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党委总抓、权责明确、执行有力、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监督架构,分局党委组织各业务警种部门突出抓好条线管理的“条线”监督,综合部门突出抓好履行职能范围内的“块面”监督,督察(信访) 点面结合突出抓好政治、纪律等专门监督。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整合内部监督资源,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力度,教育引导民警、辅警强化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强化与市局党风廉政监督室和各级纪监委对接联系,对转办线索严格开展核查整改。固化出台25项长效机制,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基层一线民警这一执法主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一案双查”。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严格执行考核评优程序。个人工作总结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开,实行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主要领导签字负责的审核机制。对年度考核拟确定优秀等次人员,严格按照市、分局考核工作要求,在政治处初筛后由督察、区纪委再次审核把关。深入开展全员考核,注重结果运用,拉开考核等次,进一步完善和发挥考核导向作用。

           8.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党委履责水平。分局党委切实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统筹力、系统性,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为各级班子“一把手”树立榜样。细化各级班子“一把手”和其他成员的考核指标,实施清单化推进,明确各级班子和成员履行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的内容、时限、措施,强力推动各级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到位。进一步强化对典型案例的剖析调研,提高各项教育、查纠、整改措施的指向性。二是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效能。严格执行《无锡市公安局纪律作风“庸懒散”问题责任追究规定(试行)》,严抓纪律作风、打造过硬队伍,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对照反思,确保入脑入心入行。明晰问责范围,准确把握梯次问责力度,坚持“部门提交、督察核查、党委审核批准”的问责流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将责任追究与民警平时考核、公务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挂钩,确保追责的严肃性和有效性。对“庸懒散”以外的违纪问责一律向区纪委报备,违法违纪线索一律向区纪委报告,主动接受监督;对发现的重要问题、疑难复杂案件的调查处置等情况,及时与纪监委沟通,及时请示报告,确保从严管党治警效果。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相关巡察反馈问题分局将配合相关单位落实整改。

            9.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乏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一是压实责任链条。对照《2021年中共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委员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分局党委管党责任,坚持基层党建和公安业务同步研究部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委班子成员每人挂钩1个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推动形成自上而下抓党建、强基层格局。“七一”前夕,分局为主领导为全体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其他分局领导分别至各挂钩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带头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综合运用全警考核平台及《无锡市公安局纪律作风“庸懒散”问题责任追究规定(试行)》,强化对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的全面考核推进。二是规范党建运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运用“支部党课”“党员实践日”等专题活动,持续加强党性教育学习活动,筑牢广大民警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思想根基。每月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台账生成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单位切实将组织生活落实到位。三是配强党务干部。分局党委指导所属各党支部规范开展支委会改选、增补工作。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政工领导分管责任,党务工作者直接责任的责任体系。部分领导干部尚未配齐的单位部门,挑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工作突出、群众基础良好的民警临时担任支部委员。今年以来已组织各级党支部书记、各级政工干部、党员民警代表开展党务干部培训150人次。四是规范党员发展。对组织关系在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的发展工作由分局政工部门统一扎口管理、严格审查、规范推进;对组织关系隶属街道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由各单位及时报备,分局政工部门对人员资格、发展程序开展检查督导。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关于“关键少数”违反组织纪律的问题。分局酝酿筹备党务工作培训班,持续扭观念、改作风、强纪律,提升领导干部、党务干部、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

       三、下一步推进整改计划

     通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梁溪分局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分局党委将严格对照市委巡察意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力争改一件成一件,力求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巡察整改与梁溪公安建设紧密结合,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筑牢队伍忠诚。将巡察整改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真正把基层党建规范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将政治建警摆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的首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用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铸造警魂,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梁溪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问题彻底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链条。推进全体民警精准把握整改要求,找准病灶、深挖根源、靶向发力,切实把专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适时组织“回头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民意为引领,坚持标本兼治,边整治、边总结、边建设,完善制度建设,促进源头治理,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

      三是以巡察整改为抓手,激发队伍内在活力。“严”的主基调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并持续融入到今后的队伍建设中去。坚定不移狠抓正风肃纪,着力涵养清风正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挺纪在前,用巡察整改破解队伍中的“不规范”“不到位”“不积极”问题,对暴露出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用严格执纪巩固全警纪律防线、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梁溪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5051100;邮政信箱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6

 

 

                     中共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委员会

                            202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