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崇安寺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花卉种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31 15:3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2004 生成日期 2021-08-31 公开日期 2021-08-3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1年7月7日上午,崇安寺街道残疾人之家联合无锡爱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花卉种植培训,崇安寺街道“残疾人之家”的7名残疾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无锡市惠山区传乐公益工作室王老师前来授课。 王老师首先从花卉基础知识、花卉移栽技巧两个方面对残疾人进行理论培训。

  2021年7月7日上午,崇安寺街道残疾人之家联合无锡爱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花卉种植培训,崇安寺街道“残疾人之家”的7名残疾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无锡市惠山区传乐公益工作室王老师前来授课。

  王老师首先从花卉基础知识、花卉移栽技巧两个方面对残疾人进行理论培训。在花卉基础知识方面,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残疾人介绍花卉名称、花语、花卉生长环境、优点和益处,对花卉生长环境做了详细的解说。在花卉移栽技巧方面,王老师分别对花卉移栽的手法、营养土放入的比例、花卉摆放的造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如花卉取出需轻拿轻放,营养土放入不要超过花盆边沿,花卉造型摆放完成后将营养土压实从而做到定型。王老师针对花卉基础知识和移栽技巧向残疾人提出问题,大家踊跃回答,巩固学习到的知识。

  随后,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残疾人进行了实际操作。王老师将花卉移栽的步骤进行分解,残疾人跟着老师的节奏一步步进行操作。对残疾人操作中遇到困难的地方,老师和他们进行一对一详细的讲解。通过老师耐心的讲解,残疾人基本掌握操作要领,可进行简单的花卉移栽。

  本次活动,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和实际操作,崇安寺街道“残疾人之家”的残疾人获得了花卉的基础知识和移栽的基本技能。在以后的培训中,无锡爱德将通过针对性的理论知识培训及实操训练,提高残疾人的花卉种植技巧,从而帮助残疾人掌握实用技能、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