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府概况

当前位置:政府概况

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和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1-09-06 10:36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 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府领导 同志部分讲话稿及其他文稿。

  (三)办理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发送区政府的 公文;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单位请示区政府 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和有关单位对 各级政府决定事项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负责人大、政协交区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 组织办理工作。

  (六)负责向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报送重要政务信息; 组织调查研究,搜集整理信息,准确及时地向区政府领导同志反 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公开和新闻发布工作;负 责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实施区政府新闻发布会。

  (八)负责统一刻制颁发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和直 属单位的印章。

  (九)负责区政府外事工作。

  (十)负责区政府扶贫工作。

  (十一)负责 12345 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办理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负责人

  主任:虞晖

  三、办公地址及电话

  办公地址:梁溪区解放南路688号1号楼,邮编:214001。

  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2:00,13:00-17:00。

  联系电话:0510-82831500,传真:0510-8283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