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上半年产学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14:35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2062 生成日期 2021-09-07 公开日期 2021-09-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上半年产学研工作

  1、做好省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在全区摸底动员的基础上,征集了易华录、中科怡海、华洋滚动三家企业的项目,通过分类指导、重点辅导,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的面向高精度减速机超长寿命薄壁轴承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市局推荐申报2021年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成果转化关键技术创新项目名额。

  2、做好市成果转化项目中揭榜挂帅项目的动员与征集,基于揭榜挂帅项目是今年一项全新的内容,旨在以解决“卡脖子”重大攻关项目,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企业走访摸底沟通,指导易华录、中船奥蓝托、利晶微电子按要求填写了相关技术能力以及擅长解决的技术点,并陪同利晶微电子的技术一起赴市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企业技术特点,目前被征集的项目内容正在由专家进行评选。

  3、全力以赴做好区级扶持资金的申报组织和审核,共有35家企业申报了产学研扶持资金和科技副总奖励资金,合计252万。组织开展2021年省双创人才的“科技副总”项目申报,5家企业通过产学研合作进行了项目申报,组织2021年省科技进步奖申报,中科怡海等6家企业完成了省奖申报工作,指导高德环境申报了“百城百园”物联网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申报。

  4、指导街道充分利用一街一院的平台,根据街道产业方向的需求以及企业实际的技术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产学研活动。上半年开展各类产学研活动共计10次,与江南大学、南通大学等6家省内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涉及企业10个。

  5、规划好一年一度的区产学研活动,以长三角地区高校资源为依托,带领街道和企业走进杭州对接浙大,了解之江实验室,既寻求合作机会又引进人才和项目。

  6、筹划长沙创新创业大赛期间的产学研活动,立足中南大学,举办一场政策推介会,组织一场企业和高校的对接会,力争促成街道和企业的初步合作意向。初期接洽沟通中,现拟定于6月中下旬赴长沙开展活动。

  7、服务好街道和企业,梳理新增备案产学研合同的要点,整理后指导街道和企业实施。2021年5月份,组织全区科技助理就2021年产学研合作进行了统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