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幸福扬名关工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07 20: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2069 生成日期 2021-09-07 公开日期 2021-09-0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扬名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8月31日,“幸福扬名幸福扬名关工站”在扬名派出所揭牌成立。梁溪区关工委副主任赵大松,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张卫红,扬名街道党工委委员、扬名派出所所长王聪出席成立仪式。 扬名街道致力于“平安扬名”建设,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扬名街道关工委在扬名派出所设立“幸福扬名幸福扬名关工站”。

  

  

  

  

  

  

  

  8月31日,“幸福扬名关工站”在扬名派出所揭牌成立。梁溪区关工委副主任赵大松,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张卫红,扬名街道党工委委员、扬名派出所所长王聪出席成立仪式。

  扬名街道致力于“平安扬名”建设,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扬名街道关工委在扬名派出所设立“幸福扬名关工站”。这是一家特殊的关工站,特殊在关爱对象上,以辖区有违法犯罪劣迹、家庭变故或父母因病因故失能的孩子作为关爱对象;也特殊在利用警网融合机制,为保护这些未成年人提供精准的大数据研判和强有力的约束保障。

  “幸福扬名关工站”现有九大功能,即关爱协议、关爱食堂、关爱手环、法律课堂、关爱图书馆、心理课堂、爱心企业实践基地、体能训练场、反校园欺凌战队等,根据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从生活、学习、体育娱乐、工作实践、社会人格等多个维度,倾心打造一个关爱帮教的闭环,记录成长轨迹,纠正成长偏移,跟踪直至成年立业。

  成立仪式现场,在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见证下,关工站工作人员为16岁的男孩小刘(化名)戴上爱心定位手环,梁溪公安分局法制民警为小刘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来自王冰工作室的心理咨询师和他进行了次面对面的心灵交流。小刘正式成为扬名街道幸福扬名关工站的第一位关爱学员。

  这其实是小刘三个月来第二次来到扬名派出所,而上一次,他是因为涉嫌一起盗窃案被抓到派出所的。尚未成年的小刘家住扬名某小区,母亲是重度残疾人,瘫痪在床,一家人的生活都靠当社区保安的父亲维持。今年初中毕业后,无所事事的小刘走上了社会,结识了一群不良青少年,整天混迹于酒吧街,深夜不归,父母无暇也无力管教,每个月三百元生活费根本维持不了他的开销。小刘受人唆使,开始做起了偷盗勾当,直至四月被抓时,小刘参与的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已有十多起。小刘只是众多未成年人犯罪现象的一个缩影,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是长期困扰社会治安的毒瘤,既有现实危害,又有深远影响。未成年人犯罪表面在于未成年人,根子却是在家庭和社会疏于管教上。

  扬名派出所所长王聪表示,今年以来,扬名派出所致力于打造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在未成年人保护上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上不断迈出坚实脚步。今年年初,成功打掉了一个以为未成年人解除防沉迷保护为幌子的诈骗团伙,涉及全国范围未成年人账号近万个,抓获团伙成员26人,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在街道党工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关心指导下,扬名派出所将把幸福扬名关工站建设,作为打造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整合更多社会资源,不让雏鹰折翅,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拥有一片呵护成长的净土。

  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张卫红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要群策群力,为关工站的常态、高效运作提供有力支撑,要让关工站切实发挥作用,创造社会效益,成为“魅力梁溪,幸福扬名”的一张名片。

  扬名关工站紧扣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这一社会难点课题,积极发挥党委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综治专业力量和社会各界资源协力,打造闭环关爱阵地,筑牢未成年人滑向违法犯罪深远的堤防,举措新,立意深,内容实,做法值得鼓励和宣传推广。

  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潘蓉霞和扬名街道妇联、党群、政法等部门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