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网改造 让百姓用上“安全满意水”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2139 生成日期 2021-09-16 公开日期 2021-09-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惠山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自来水管连接着千家万户,一旦出现老化渗漏,就会导致居民家中的供水压力不足等问题。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老听松坊的管网改造正式完成,彻底解决了居民的用水问题。

  自来水管连接着千家万户,一旦出现老化渗漏,就会导致居民家中的供水压力不足等问题。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老听松坊的管网改造正式完成,彻底解决了居民的用水问题。

  惠泉山社区老听松坊约有150户住户,小区中其中有五幢楼房,每幢楼只有一个总表,要每家轮流抄表结算,经常遇到不及时缴费而停水的现象;原管线均为2000年以前安装的水泥管和铸铁管,年代久远,原本清澈的自来水,流经老化生锈的管道后遭受污染,水质也受到影响;小区与惠山古镇供水系统为同一总阀控制,如遇抢修等突发事件,易造成小区内停水;另外还存在水压不足,水流小,安全性不高的问题,居民反映呼声强烈。

  为切实解决听老松坊居民用水难问题,社区、物业联系水务公司上门查看水压、水质、供水设施等情况,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并召开居民座谈会协商解决方案。本次改造从惠钱路与通惠路交界处起,将原管线废除更换成球墨铸铁管,在给水管道总入口处增设总阀,将惠山古镇与老听松坊的供水总阀分开,并上门做一户一表的水表安装改造过程,让居民放心便利的用水。无锡水务克服施工环境复杂、天气条件恶劣、施工工期紧张等不利因素,于暑假期间施工,采取半幅车道封闭施工的方式,最大限度保证该路段的正常交通出行,尽量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本工程于6月11日开工,在水务集团的多方协调下,于7月底全面完工。

  “现在水压比以前大了,我们终于可以放心用水了。”老听松枋居民万建平说。面对百姓的日常诉求,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作为百姓的左膀右臂,用情用心用力将群众的“关键小事”作为“民生大事”,有事必议,有行必果,让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