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南通市海门区教育考察团来我区考察集团化办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0:31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2206 生成日期 2021-09-16 公开日期 2021-09-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南通市海门区教育考察团来我区考察集团化办学工作

  9月16日上午,由南通市海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朱建军带队,南通市海门区教育局党政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十余人来我区专题考察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唯巍全程陪同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东林中学教育集团东林中学、连元教育集团连元街小学,参观了学校校史室,详细了解办学历史和校园文化及教育科研、课程建设、社团活动等开展情况。朱建军书记认为,两校历史底蕴深、文化品相好,创新力度大,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学校集团化办学的成果。

  参观结束后在连元街小学召开交流研讨座谈会。梁溪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唯巍就我区教育发展整体情况作了介绍,重点围绕如何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改革作专题发言。2016年,梁溪区在部分中小学试点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 2018年,辐射至全区,率先在全省实现区域公办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全覆盖;2021年,升级2.0版本,梁溪区集团化办学改革再上新台阶。五年来,通过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优质教育资源有效实现共建共享,区域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显著提高,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新需求。

  座谈会上,侨谊教育集团、东林小学教育集团、通德桥教育集团总校长也就集团化办学改革的实践与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南通市海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朱建军表示,梁溪区的集团化办学改革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当前正在实行的2.0版本,有效激发了办学活力、带活了师资队伍、成员校积极性更加彰显,为各地集团化办学改革走出深水区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发。朱书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建立长期友好协作关系,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推动两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