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届梁溪区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9-30  来源:梁溪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929日,梁溪区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最新部署要求,宣布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部署启动对我区42个社区(18个村改居社区、24个城市社区)开展巡察,实现对村改居社区巡察的全覆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林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孙林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的重要意义。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的重要实践,是构筑群众信任坚强有力基层组织的重要举措,要努力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

孙林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对村(社区)巡察的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着眼建设现代化精彩梁溪的大局,看一看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实不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着眼群众的急难愁盼,看一看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硬不硬,聚焦督促整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管理教育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着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看一看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不强,聚焦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眼未巡先改要求,看一看整改落实力度大不大。督促社区对照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前移整改关口,推动问题及早纠正。

孙林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讲政治、做表率,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居民和企业,用大脚板巡出第一手资料,并通过码上巡察工作平台,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巡察工作。各部门要讲协同、聚合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区委巡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与组织、宣传、审计、信访、民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顺畅、高效的协作配合提升监督效能。被巡察社区党组织要讲担当、强责任,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被巡单位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全面、真实、客观地了解掌握情况。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华宣布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澍东主持会议。第三指导督导组有关领导;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组)负责人;广益街道、广瑞路街道、金星街道、扬名街道、黄巷街道、山北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被巡察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