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扬名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扬名街道2021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0-08 10:4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2241 生成日期 2021-06-01 公开日期 2021-06-02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扬名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021开年至今,扬名街道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执行好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经济展实力、环境展魅力、人员展活力”的“三展”目标,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展现“魅力梁溪、幸福扬名”崭新形象。 一、经济发展总体运行平稳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21开年至今,扬名街道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执行好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经济展实力、环境展魅力、人员展活力”的“三展”目标,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奋力展现“魅力梁溪、幸福扬名”崭新形象。

  一、经济发展总体运行平稳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帮助扶持下,我街道经济发展总体运行平稳,1-5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4亿元,同比增幅5.07%。其中,企业预算收入完成2.49亿元,同比增幅1.66%,项目预算收入完成1.15亿元,同比增幅13.29%,力争完成一般预算收入半年度5.46亿元的区目标。

  (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2021年度扬名街道共有重大项目26个,包括23个区级重大项目和3个街道重大项目。其中续建项目15个,新开项目10个,储备项目1个。

  15个续建项目中,国盛、展鹏、天萃、扬名花园六期A块和幸福嘉里5个项目今年要竣工,均正常建设中,幸福嘉里本周组织验收。新里程项目进展缓慢,目前B地块场地平整已完成,C地块场地平整进行中,新的设计手续办理中,未达序时进度,其余续建项目均按照节点计划正常推进,预计年内能完成年度推进目标。

  10个新开项目中,除华阳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外年内均可实现开工。其中精密轴承项目已替换成日御新材料“银浆”项目。目前易华录一期、扬名实验学校已开工;穆桂英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已完成,规划方案公示结束,已上报系统,计划7月中下旬完成施工许可证并开工;日御新材料“银浆”项目预计6月底完成签约,目前正在装修中。

  江苏新页新能源一体化充电桩为我街道的储备项目,目前已完成科陆集团的收购;计划并购市政新能源,前期已确定组织架构、人员编制、公司章程等,目前正在细化商业计划书,准备报市政产业集团上会讨论。

  (三)重大项目招引情况。至6月注册资金人民币25873万元,1000万以上企业9家,1亿以上企业1家。已引进弘宝酒业有限公司(1亿)、江苏新页速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000万)、江苏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000万)、欧保建设工程(无锡)有限公司(2000万)。2021年新增招引平台项目1个:日御“银浆”项目。

  二、城市建设管理成效显著

  (一)土地出让工作情况。上半年完成工业用布厂B、D块经营性用地已完成供地前期手续,作为全市第2批经营性用地出让批次。峰森北地块、清一日本工业园、五星日本工业园、五星工业园C块、五星工业园D块、善念桥A地块的出让工作均在稳步进行中。

  (二)老旧小区改造情况。2021年度扬名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梁中、五星等五个社区,共10个小区,户数共5037户,建筑面积约为58万平方米,设计院编制概算约2.32亿元。目前,项目已由区住建局统一立项,街道建设局组织第一阶段居民意见征集并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所有方案已报区住建局。

  (三)各项工程建设情况。扬名花园六期、七期的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程均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扬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幸福嘉里、感知中心、樱花广场项目均已进入收尾阶段。扬名创投中心项目的室内装修、园内绿化已进行验收,等完成修复后进行交付,外场受立体停车场施工影响,尚未完工。立体停车场项目目前已完成钢结构主体搭设,设备安装进行中。海天智慧产业园项目一层土方已经完成出土,第二层土方开挖进行中,喷锚作业同步进行中。扬名实验学校艺体楼已完成筏板基础,目前基础柱、梁施工进行中。教学楼A、B、C、D东侧部分已完成基础施工,目前主体施工进行中。操场第一层土方已经完成出土,目前第二层土方开挖进行中,喷锚作业同步进行中。扬名实验学校艺体楼已完成筏板基础,目前基础柱、梁施工进行中。教学楼A、B、C、D东侧部分已完成基础施工,目前主体施工进行中。金山云项目的主楼一层、四层顶面隐蔽工程和地面基础已完成。一层地面水磨石铺贴和四层地面基础照明进行中;副楼已开始加固作业施工。金匮档案馆项目目前已完成拆除作业,基础作业施工进行中。双羊公园已通过验收并交付。

  (四)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至和路、新光路、名龙路、扬钱路均已完成验收。章村路目前正在进行收尾作业。预计今年完成主路通车。梁东路西延目前正在进行海绵城市施工,预计今年完成交付通车。白改黑项目已完成验收。

  (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程。上半年,我街道在建筑工地、餐饮油烟治理以及企业环境保护整治方面等加大整改力度。累计检查建筑工地40余次,发现扬尘污染问题15个,裸土覆盖问题10个。排查完成辖区内餐饮项目单位495家,其中特大型6家,大型17家,中型66家,小型352家,单位食堂54家。督促完成 294家餐饮服务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工作并关停曹张国控点周边餐饮店7家,完成全年考核指标的70%,有效减少餐饮企业油烟排放对大气污染的影响。

  扎实开展对2020年出现的小规模企业危险废物隐患问题的复查,共计复查企业30家,均无回潮现象;排查扬名辖区内危险废物处置企业132家,其中企业115家,检测单位3家,重点户14家;排查企业排污许可证,发现应登记未登记的无排污许可证的企业106家,目前均已整改。

  三、民生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一)征收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签约非住宅4家,面积3.29万平方米,住宅5户,面积1769.74平方米。其中完成交地项目2个(新晨纺东侧地块、华润燃气东侧地块)完成交地并经市相关部门验收通过。结转项目2个(工业用布厂B块、工业用布厂D块)完成交地并经市相关部门验收通过。

  (二)安置房办证与保障房申请工作。安置房办证新增审核181套,变更审核41套,办证共295套,累计办理17424套。定销商房资格审核15套。新农村建设(红星苑一、二期)安置房,共551套,具备办证条件的395套,已审核通过375套,办证242套。在保障性住房方面,今年上半年新申请的共接件19份,其中廉租房实物配租3户、租赁补贴1户、公共租赁住房15户。已通过初步审核受理14户,其中3户廉租房实物配租、1户租赁补贴、10户公租房;发放核准通知书42份。年审:共计接受审核材料并进行年审通过的有25户,其中廉租住房实物配租17户、租赁补贴5户、公租房3户。廉租房租金缴纳共计办理12户。

  (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进展情况。街道严格按照市、区指挥部文件精神落实做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的健康管理;配合疫情指挥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至6月16日,全街道第一剂累计接种数48737人,第二剂累计接种人数32094人,至6月17日,街道全程接种率65.85%。

  (四)持续实施病媒生物预防与控制活动。社区设立健康教育宣传专栏,举办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病媒生物的危害性,普及科学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病媒生物防制的积极性和除害防病水平。上半年,街道订购病媒防治药品9840元,用于辖区各社区、企业、农贸市场等场所落实有害生物的消杀工作,设立灭鼠毒饵站,定期投放鼠药,通过监测发现“四害”密度明显降低,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播疾病的发生。同时街道对属地5家农贸市场的病媒生物防制等环节进行专项要求、定期检查,确保街道辖区“四害”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灭鼠药投放抽检达标率不低于90%。

  四、稳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建设打开新局面。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工作机制。成立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多元调处办公室,负责中心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解领导机制;与区委政法委、信访局、司法局、辖区派出所、扬名法庭多次会商,制定多元调解访调、诉调、公调对接流程,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联动机制;制定《关于建立扬名街道社会及信访稳定工作联动机制的意见》,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联合研判化解机制。

  (二)大力提升信访规范化建设。完成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软硬件标准化建设,完善街道信访稳定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分析研究积案化解和控减进京访整体工作推进情况,深化落实信访维稳隐患排查、信息报告、接访下访、联席会议、督察督办、领导包案、办信七项制度,成立扬名街道社会及信访稳定工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确保信访维稳工作规范化运作。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五个一”要求,信访事项及时办理率完成100%,信访案件办结率完成100%,信访案件网上满意率97.78%。

  (三)网格治理成效不断显现。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正常运行,网格在参与疫情防控、治安矛调、精细管理、人口核查等方面作用明显,半年采集信息17315条、上报处置各类事件3253起(平安稳定类事件2256起)、核实流口2366人、调处矛盾纠纷111起。街道22名网格员被评为区每月网格员之星,滨河社区、芦一社区被评为区网格化工作红旗岗。

  (四)全面完成各项执法任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中队上半年共查处各类案件3420起,其中一般程序处罚类案件310起,查拍道板违停2800起,小微违法行为查处310其,罚款金额共计58万7千元。拆除违规广告87处,面积2350.6平方米,完成度94.02%。制止并拆除违建7起,面积55303.18平方米,完成度55.3%。处理各类投诉421件,其中12345投诉392件,市局内网投诉39件,回复率百分之百。

  (五)全速推进城管工作年度目标任务。一是优化市容环境。增景补绿树木6000棵,面积3万余平米。全街道辖区内清理无主暴露垃圾8405吨,清除绿化带、河岸私垦种菜48962平方米;清理共享单车78993余辆;清除三乱广告24546处;清洗垃圾收集桶15477只。二是筑牢安全底线。开展社区燃气安全宣传活动3次,发放燃气宣传品千余张,签订燃气安全告知书141份。排查并整改各类瓶装燃气隐患10处,隐患已全部录入安监平台。

  五、党建工作实现新的拓展

  (一)完善组织网络。规范组织设置,1月初全面完成社区党委(总支)换届工作后,积极推进社区下级党支部换届,2月底完成163个党支部换届。通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撤销4个支部,新建1个支部,指导协调1个企业党组织整建制转出。

  (二)选树优秀典型。开展评优评先系列活动。推荐芦村社区党委书记周旭东为“锡心领航·百名支书话追梦”群塑群像活动人选,芦村社区“办好开门一件事”项目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发布。

  (三)提标党建阵地。完善街道级“一体两翼”党建阵地建设。二楼党建指导站内容出新,已完成版面设计,待站内空调更换施工完成后进行更换;明确两新(人才)党群服务中心氛围布置框架策划和功能布局,进一步细化方案后落地;建设幸福嘉里党建书吧,于5月底开放。

  (四)建强干部队伍。完成13名街管中层正副职的推荐选拔考察工作。落实市、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对接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训练营,拟于7月组织第一批培训。

  (五)着力品牌打造。推进5A“雁阵计划”培育,指导华洋党委制定培育方案和计划,在硬件上,区街社企四方投入11万元,打造党建阵地,除保留原有的党员活动中心,将职工活动中心融入党建元素,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主题活动。在软件上,注重选树典型,其第八支部书记杜荣明获得2020年度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铭城物业瑞扬党支部亮出“红色物业”旗帜,2020年被评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省级示范点。五爱社区党委和滨河社区党总支获评“雁阵计划”5A级达标单位。推进“火种”计划活动常态化,退休老干部党员主动融入社区,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社区精细化管理和疫苗接种宣传等工作中,努力为社区的发展发挥余热。

  (六)抓好指标落实。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3月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参训人数达53人。有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八项制度”,做好党员发展的材………..料把关审核工作,完成5名发展对象材料预审,8名对象预审中,计划七一前完成区级分配指标三分之一。

  2021年已然过半,这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恰逢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之年。扬名街道作为梁溪的重要板块,会一如既往地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立足扬名特色,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固强补弱,加快推进速度。

  提前预警,针对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做好预警监测,确保我街道在区前列的指标继续保持优势,靠后指标努力赶超进位。全力冲刺“双过半”任务指标。围绕主要指标,对标找差补短板,对目前尚有缺口的经济指标,找差距补短板,逐个企业分析原因,全民动员全面出击、多措并举加大力度,街道联合社区进一步挖掘增量,确保双过半。加强对接重大项目,确保顺利推进。加强与在建项目、新建项目的沟通和服务,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发展第一重要的位置,加强对重点企业投产、在建和拟开工项目服务保障,掌握项目运行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

  二、产业优先,提升招商质量。    

  继续秉承产业优先战略,了解企业需求,做好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建立企业与政府沟通的“绿色通道”。要利用现有公共服务平台,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困难和其他相关问题,围绕绿色化、智能化、指导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重视招租在招商工作的核心地位作用,全面提高街道楼宇及社会载体的资源利用水平。紧盯新办企业的出税,抓好新引进项目的出税情况,实现从重数量到重质量的转变,不断优化引资结构,更加注重所引项目和企业的质量和效益。

  三、抓住重点,推进城市更新。

  根据工作需求,抛开原先计划,将工作提前,着力推动9个新开项目。大力推进扬名花园六期A块、B块、扬名花园七期、扬名实验学校、海天智慧产业园的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章村路南延工程建设进度。名龙路、扬钱路、梁东路西延年底前完成主车道通车。同时推进220KV扬新、溪新线迁改施工,为地块出让工作提供坚实保障。针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污染防治、重点企业监管、重污染天气应急等专项重点工作,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排查问题,加快推进解决。全力做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环境信访问题查处为重点,进一步完善资料收集,切实落实“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各项工作要求。

  四、强化举措,加强安全稳定。

  下一阶段街道将围绕“清源行动”重点目标任务和工作清单,整合职能部门、属地社区及社会力量,落实有效工作举措,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因案施策序时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力争8月底、年底前分别达成倪彩英、倪天燕信访积案化解方向,完成“保三争五”任务。深入推进“清源行动”专项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逐条逐项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提高市对街道各项考核指标成绩。全力推进“网格+警格”融合联动工作,配备网格员、民警等力量,在网格内,第一时间感知防范社会风险、第一时间发现处置矛盾问题、第一时间了解响应群众需求,实现平安稳定基础更牢、服务管理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目标。

  五、服务人民,加快民生改善。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开展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按照要求年底力争完成全人群接种率65%。完成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10月底完成45户适老化改造,幸福嘉里目前图书馆、泥塑故事馆、扬名画院已开馆,剩余残联、养老综合体争取在9月份开馆。完成健康梁溪年度任务,高标准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建设。做好芦二社区省级“健康社区”的申报工作,做好雄伟精工“健康单位”的申报工作,完成街道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毫不松懈地做好网吧、健身场所、学校、教育机构、养老院等机构的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