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实事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为企业办实事 贴心服务助发展 ——山北街道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19 15:27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2345 生成日期 2021-10-19 公开日期 2021-10-19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山北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山北街道行政审批局始终致力于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企业提供便利、舒适、优质的营商环境。在企业运营过程中,主要通过提供上门服务解疑答惑、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帮助企业引进人才,满足用工需求。

  

  

  山北街道行政审批局始终致力于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企业提供便利、舒适、优质的营商环境。在企业运营过程中,主要通过提供上门服务答疑解惑、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帮助企业引进人才,满足用工需求。

  一、主动服务,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今年江苏省人社一体化平台上线后,企业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主要包括对省系统上线前期操作规范的不熟悉以及目前有关社保申报政策变动的不适应,山北街道行政审批局联合市社保中心梁溪办事处及区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共同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一方面向企业说明了本次省系统上线的主要目的和政策影响,另一方面也对企业仔细讲述了在业务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通过企业规范化的操作更大程度地保障企业和员工的相关权益。街道为辖区企业提供预约服务,主动安排工作人员对接企业,服务优先,主动服务。

  二、宣传政策,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山北街道行政审批局秉持为民服务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广创业就业政策宣传,从而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山北街道行政审批局通过向辖区内企业、居民宣传创业就业政策,鼓励推动居民积极就业创业,实现个人价值,以政策加持促进就业创业,帮助企业吸引人才,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打好先锋战。

  三、组织招聘,保姆式服务助企业

  为了更好更快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山北街道行政审批局结合市、区就业平台多次组织举办线上和线下企业招聘会,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和应聘人员的无缝对接,通过对企业招聘岗位以及招聘条件的前期了解,在具体招聘过程中提供有重点、针对化的招聘服务,通过常态化的招聘机制,帮助企业解决人岗不匹的用工矛盾,更好地实现人才和企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