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生态环境保护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 生态环境保护

食安创建 | 匠心铸食品安全,协同建精彩梁溪

发布时间:2021-11-10 14:25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阶段,梁溪区集中力量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工作,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各街道紧密结合跟踪评价要点,迅速深入校园,社区以及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闭环排查整改问题等方式不断营造人人参与、共知共治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浓厚氛围。

       一、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全面动员发动
       高度重视,迅速反应。9月7日下午,梁溪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迎检工作部署会。

      精密部署,纵深推进。11月5日下午,梁溪区召开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迎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各街道食安办陆续召开迎查工作推进会,主体责任及属地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

       二、理清工作思路脉络,夯实牢固工作基础
       注重摸清监管底数。组织摸排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底数,认真核实备查名录,动态了解重点单位相关情况,做到数量见底、问题明晰。


       注重宣传氛围营造。在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校园、社区等场所张贴海报、标识、标语等宣传物料;在公交车站、地铁、商务楼宇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在重点路段和地块布置道旗、隔离栏宣传板、展架,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落实各项考评要求,坚决扛起监管责任
    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拉网式摸排,对标对表逐项检查,逐条闭环。近一个月来,出动监管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00余家次。

    凝心聚力相向而行。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各街道、各大型商业街区及综合体管理机构深化共识、凝聚合力;发挥“铁脚板”+“网格化”力量,市场监管人员联合社区协管员、信息员共同开展检查,形成了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四、牢固树立为民情怀,用心用情为民办事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工作作为“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攻坚任务,全区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提标提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以赴冲刺目标。

    切实提高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社区的信息员和协管员是食品监管工作的前哨所,各街道食安办持续对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迎查工作效能,增强基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对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