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广益街道广丰社区:督查群租房冬季安全用电情况及全民反诈宣传入户

发布时间:2021-12-06 15:2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3048 生成日期 2021-12-06 公开日期 2021-12-0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督查群租房冬季安全用电情况及全民反诈宣传入户

  为了排除群租房内的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诈意识,广益街道广丰社区联合社区协管员组成督查小队,对辖区内群租房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上门进行全民反诈宣传。

  检查超负荷用电,降低安全隐患。到了冬季,热水器、空调、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和电饭煲、电磁炉等厨房设备使用频率增多,多住户同时使用极易造成用电超负荷,进而导致漏电跳闸等情况,既给生活带来麻烦又容易引发火灾。督查小队重点检查了群租房内消防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以及租户用电实际情况,对电磁炉、热水器大功率电器进行了检查。协管员及工作人员反复提醒租户和房东,超负荷用电、违章接电线等扰乱用电秩序,极易导致电力线路被烧毁而引发火灾,必须予以重视,坚决大力整改。

  宣传全民反诈,提高防骗意识。当前活跃在社会上的电信诈骗形式多种多样,诈骗内容通常是由专门团队精心策划设计,针对不同受害群体量身定做,步步设套,花样百出。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广丰社区工作人员协同协管员在辖区范围内多渠道宣传普及诈骗防范知识,提醒群众对有关中奖、网络刷单、投资贷款、冒充熟人、冒充工作人员及领导要求转账等内容的电话、短信、网络消息和链接,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引导辖区内群众增强识骗能力。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在辖区内开展反诈APP安装宣传工作,对还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进行现场安装指导,最大限度扩宽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