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广益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广益街道丁村社区:“‘典’亮生活微法庭” 提升讲“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14 16:3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3102 生成日期 2021-12-14 公开日期 2021-12-1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广益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法律科普

  广益街道丁村社区团总支邀请辖区网格法官万杏,在“格格坞”中组织“‘典’亮生活”剧本杀,参与活动的团员以及青年们以“4D”形式身临其境,找到自己的“定位”。

  在“法庭”上、在有趣的“角色扮演”中,法官万杏从婚姻家庭、财产继承、人身损害、非法集资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纠纷入手,对《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劳动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理论学习与实践解决,为参与活动的青年们答疑解惑、排难纾困,鼓励大家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科普+游戏”的新形式为志愿团队注入了新生力量。

  今后,丁村社区将继续加强法律科普,定期持续开展“对簿公堂”“圆桌说案”等活动,让法律知识走近青年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