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民办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教育信息

区人大调研我区“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7 14:54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3241 生成日期 2021-12-17 公开日期 2021-12-17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人大调研我区“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

  12月16日上午,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燕一行来到区教育局专门听取“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树峰代表区教育局从区域教育基本情况、工作推进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对“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作了详细汇报。自国家实施“双减”政策以来,梁溪区教育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立足区域实际,科学统筹谋划,认真落实“双减”和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确保两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地见效。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力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大力投入,表示将坚持贯彻实施“双减”政策,聚焦课堂提质增效、优化作业管理、丰富课后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将在校园硬件提升改造上加大投入,更好地为课后服务提供设施场地保障。

  连元街小学、扬名中心小学、刘潭实验学校作为学校代表汇报了秋季学期以来“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立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丰富校内课程、优化作业设计方案、深挖优质特色课后服务、减轻教师负担、家长需求满意度等问题提出思考和对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燕对区教育局“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双减”国家的重大举措,一定要办实做好。一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二要强化阵地建设,提高教学教育质量;三要强化依法治理,管好校外培训机构;四要关心爱护教师,促进教师队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