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建设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教育信息

闪亮登场!梁溪区两所名校再“扩容”!

发布时间:2021-12-20 15:08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3243 生成日期 2021-12-20 公开日期 2021-12-2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闪亮登场!梁溪区两所名校再“扩容”!

  12月18日上午,梁溪区举行民生类重大项目开竣工仪式。区委书记许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虹娟,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先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斌彪,区政协副主席李波出席活动。

  此次共有292个民生类重大项目参与集中开竣工活动,涉及百姓安居、教育助学、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多项民生领域。

  活动现场,无锡市东林中学人民路校区奠基仪式举行。东林中学人民路校区项目位于无锡市梁溪区少年宫北侧,马巷路以西,建设用地面积约39334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3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教育用房,可容纳初中36班1800名学生,项目总投资匡算3.8亿元。项目拟于2023年竣工。

  东林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叶映峰表示,人民路校区的奠基是东林中学教育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的关心和重视。今后,将继续做大做强做响“东林”品牌,成为“魅力梁溪、精彩城区”的文化名片。

  同时,无锡市侨谊古运河中学也在今天正式启用!侨谊教育集团总校长钱军从区委书记许立新手中接过钥匙。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力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千方百计加大投入,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深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事业呈现优质健康的发展态势。新启用的侨谊古运河中学设计精、标准高、功能全,为提供高品位的初中教育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感谢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孩子们的“幸福指数”。

  无锡市侨谊古运河中学位于梁溪区南长街与旺庄西路交叉口西北侧,与总校同处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总投资估算11999.21万元,规划占地面积约207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414平方米,可容纳初中18班720名学生。项目主要建设3栋教学楼、1栋行政综合楼、1栋风雨操场楼和地下室,地上各层通过连廊相互联通。自去年6月份动工以来,城投、规划、设计、建设、监理、施工各方紧密配合,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无锡市侨谊古运河中学将秉承集团“厚学笃行”的校训,以“和合”发扬分校的精品优势,实现“和而不同”的教育生态,在课程教学、德育管理、文化办学等六个维度和总校完全一致,旨在打造‘和合侨谊’‘卓越侨谊’集团品牌。”

  “十四五”期间,梁溪区以民生需求为出发点,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突破口,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1年,完成了《梁溪区教育布局调整三年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3年)》的编制,三年计划投资57.98亿元,建设学校37所,全面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和教育资源整合工作。

  精彩蝶变展新颜,振翅腾飞再辉煌。梁溪教育必将不负厚爱重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勇争第一、敢创唯一”的全力奋进中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全力推进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