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区城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0:58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3144 生成日期 2021-12-24 公开日期 2021-12-2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城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21日下午,梁溪区城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作宣讲报告。区城管局领导班子、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区环卫处班子、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班子、大队中队副职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王铭涛团长以《百年大党的优异答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集思广益的答卷、历史自觉的答卷、百年成就的答卷、理论创新的答卷、做新时代的答卷人等五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并用数字概括“123451020”,对“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透彻深刻、内涵丰厚,为全体与会人员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区城管局局长施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深学细悟、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入学、透彻悟,用更端正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加有力地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落地见效、充分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勇于拓荒、赶超进位、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将全会各项要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落细落实,在坚不可摧精神力量的鼓舞下,敢解攻坚克难“无解之解”、勇答发展创新“无问之答”,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早见实效。

  三要实干笃行、共同赓续精神血脉。要深入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深远意义,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发展动能,知难而上,铸就勇敢前行的斗争风骨,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