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森林防火演练 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2-30 15:40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3268 生成日期 2021-12-30 公开日期 2021-12-30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了检查,同时,组织山北街道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进行了节前防灭火演练。 会上,区应急局和自规梁溪分局分别传达了《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市、区领导指示,区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并结合各自条线,对元旦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和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防患于未“燃”,做好今冬明春季节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置。

  12月29日,梁溪区森防指办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区民宗局、区民政局、应急局、自规梁溪分局、梁溪消防救援大队、山北街道和黄巷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区森防指办对山北、黄巷两个涉林街道野外火源治理、违规用火专项整治和冬季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组织山北街道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进行了节前防灭火演练。

  会上,区应急局和自规梁溪分局分别传达了《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市、区领导指示,区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并结合各自条线,对元旦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和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打牢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基础,狠抓火源管控,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防火责任再压实、工作重点再突出、预防工作再强化。

  山北街道和黄巷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应急值守,不断完善预案方案,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水平,做到“五个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巡查保障到位、沟通联动到位、应急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