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建“红色引擎”赋能为民“心与行”

发布时间:2022-01-04 14:54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溪区城市管理局扎实强化党建引领,不断锤炼执法队伍党性修养,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晓君同志为榜样,深化典型示范、标杆看齐作用,在队伍建设上强基础、转作风,在为民服务上办实事、树形象,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一线实战中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为梁溪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温情与力量。

  紧盯城之安者,文明执法守初心、担使命。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是城市管理的生命线。梁溪区城管局积极推动“党建+执法”深度融合,实施理论学习大研讨、执法技能大练兵、一线执法大比武等系列创新举措,把规范执法流程、严肃作风纪律、提升队伍素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基层执法中队在日常执法中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取证到位,严守纪律规矩,积极稳妥应对城市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令在必信,法在必行,面对威胁恐吓、暴力抗法行为,以清名桥中队副中队长宋文军为代表的城管队员沉着冷静应对,文明、规范、妥善完成执法处置流程,自觉树立城市管理执法者良好形象,有力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

  心系民之望者,热情服务暖人心、担道义。城市管理不仅体现在铁面无私、动真碰硬的行政执法,也体现在对市民群众的热情服务、暖心服务。特勤中队天桥分队队长郭静负责南禅寺人行天桥安全运行监管,主动帮助上下天桥的老人搬运大件行李,有一次被过路市民偶然记录,获得网络点赞热议,拉近了市民和城管“心”的距离。一直以来,梁溪区城管局坚信执法到位、市民受惠,管理用心、百姓放心,围绕带着感情与群众打交道的思路,积极组织普法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城管护学岗、垃圾分类义务科普等活动,在队伍教育中不断强调热心助人、敬老爱幼的工作要求,将服务群众纳入综合考核、人员任用考虑范畴,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确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推动行政执法工作见百姓之需于细微、解百姓之求于具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写到行政执法的每一页。

  胸怀风之正者,积极作为见真心、担责任。城管工作者是城市秩序的站岗人,也是城市精神的讲述人。梁溪区城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持在扫雪除冰、防汛抢险、防疫支援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在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的实事中发现干部、考察干部。12月下旬,北大街中队许大炜在日常巡查中,突遇老人中风昏厥倒地,挺身而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用实际行动发扬美德、弘扬正气,彰显梁溪城管敢于担当的风采。无论是临时突发应急保障,还是日常管理路上的果断施救,在积极争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表率的号召下,梁溪城管向着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目标迈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城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