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举行“蓝先锋 倡文明”行动启动暨“门前五包”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5 16:44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007 生成日期 2022-01-05 公开日期 2022-01-0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城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举行“蓝先锋 倡文明”行动启动暨“门前五包”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1月5日下午,“蓝先锋 倡文明”行动启动暨梁溪区“门前五包”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梁溪区委党校举行。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双清,梁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琰,梁溪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先光,梁溪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施阳出席活动。梁溪区城市管理局班子成员、各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代表、示范商户代表、示范街区代表等参加活动。

  城市管理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既关系到城市的“面子”,也关系到城市的“里子”。如果把城市比作一个“家”,城市管理部门就是城市的“大管家”。在仪式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街巷改造成果视频《背街小巷焕新颜 奏响老城厢蝶变曲》,见微知著了解梁溪区的城市更新行动、焕新成果和崭新形象。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爱明以《示范引领聚合力 协同共治谱新篇》为主题,向在座的城市管理者、城市经营者、城市观察者们发出齐心协力、用心善治的热情号召,呼吁大家携手奏响共商共建共治的城市治理“协奏曲”,同心谱写共创共赢共享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让城市更有温度、人民生活更有质感。

  朝阳下、长风里、夜色中,城管人的身影与大街小巷的烟火气息相伴共生,与梁溪发展的脚步相伴前行,寒风雨雪初心不改,服务人民使命不息。在仪式现场,城管队员代表分享了工作感悟《城市管理工作是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市容工作就是以诚信换真心》,用他们在基层平凡岗位上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奋斗赢取民心的生动案例,向梁溪作出城管人的深情告白。

  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也离不开梁溪区各企业商户的积极作为,他们用实际行动增强社会公众的市容环卫责任意识、参与意识,树立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榜样。梁溪区城管委先期组织开展了“门前五包”示范街和示范商户评选工作,经商户自荐、街道推荐形成参评名单,区城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文明办,特别邀请政协委员共同对申报对象进行集中检查,最终评选出100名示范商户。仪式现场,示范商户代表讲述了城管与企业的暖心故事。为进一步树典范、立标杆,增强企业商户责任意识,梁溪区向100名示范商户集中授牌并赠送2022年全年的《无锡日报》和《现代快报》,鼓励企业商户们多关注新闻热点,多关注城市发展,继续为城市治理贡献积极力量。

  作为全市背街小巷最集中区域,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美丽无锡”、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部署要求,梁溪区在2021年全面推行“微路长制”。仪式现场,街道、社区、城管队员代表分享了“微路长制”工作经验,梁溪区向10条“门前五包”示范街路长颁发证书,鼓励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携手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和积极性,商户代表、路长代表、城管代表在现场共同发出《“蓝先锋”引领“门前五包”新风尚》的倡议,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蓝先锋 倡文明”行动。下一步,梁溪区将聘请100名“蓝先锋”城市管理观察员走上街头巷尾,做市容问题的啄木鸟、管理宣传的小蜜蜂,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由单一到多样、传统向现代、封闭向开放的转变,多角度、深层次阐释梁溪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精彩城区建设的发展之路。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梁溪区还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门前五包”责任制,进一步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发展,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展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