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少工委召开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6 14:28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30日上午,梁溪区少工委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通江实验小学召开。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徐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少工委主任范伟,团区委副书记王一鸣和区教育局宣传群工科(德育科)科长、区少工委副主任严青出席会议,区少工委委员、拟增补委员、少先队总辅导员和中小学少先队骨干辅导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梁溪区少工委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区少工委副主任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梁溪区少工委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区少工委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和《梁溪区少工委二届二次全会关于区少工委委员增补的确认案(草案)》。经大会审议,王一鸣任第二届梁溪区少工委副主任。

  会上,区少工委为新成立的街道少工委、区少年宫少工委授牌,这标志着梁溪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初步形成,努力构建“校内+校外”少先队工作体系。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和区“英雄中队”“魅力中队”,现场为获得荣誉的少先队员代表和队集体颁发奖章和证书。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少工委主任范伟代表区少工委作工作报告,认真总结2021年全区少先队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他指出:“要聚焦思想意识,提升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政治性;聚焦立德树人,提升团教协作的实效性;聚焦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少先队工作组织力。

  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徐黎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全国、省市少工委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 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强化红色教育,增强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加大改革力度,发挥少先队组织的独特魅力;加强队伍建设,为少先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