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首例新型产业用地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发布时间:2022-01-11 16:31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3249 生成日期 2022-01-11 公开日期 2022-01-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行政审批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无锡首例新型产业用地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12月31日,天安智谷(无锡)工业互联产业基地项目使用了3个工作日实现不动产登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合格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五证联发”。

  

  

  天安智谷(无锡)工业互联产业基地项目是无锡首例实施“拿地即开工"的新型产业用地(Mx)项目。区行政审批局多次牵头召开“拿地即开工”项目专题推进会议,建立定期项目联席联络机制,制定审批事项清单、建设条件清单、实施计划表,全程督促各审批部门开展项目预审和指导项目单位工改系统全流程申报。土地出让前提前完成项目备案、城市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建设防空地下室事项审批。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梁溪分局全程跟进,为保障项目尽快投产实施,与区行政审批局、扬名街道等部门为企业搭建绿色通道,将天安智谷项目纳入“拿地即开工”范畴,在地块出让前提前介入指导项目方案编制,为土地竞拍后当日出具方案审查意见打下坚定的基础,其间多次参与“拿地即开工”协调会,协助建设单位倒排计划,对规划手续全流程专人跟踪服务,在缴纳完土地出让金、契税等费用的当天,仅用0.5个工作日就完成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证联发,大幅度压缩了项目供地和建设的前期手续办理时间。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强化“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企业在办理安监、质监备案手续时提前介入,现场查看工地开工前的临时设施情况,对于确因实际情况暂时无法到位的临时设施,采取“承诺制+容缺审批”实施方案,且在向企业充分告知承诺内容、注意事项的基础上,企业按照“自愿申请,承诺守信”原则进行报备审核。同时做好施工证的预审查,待安监、质监通过后确保立即发放施工许可证。扬名街道为企业全程引导代办,实行全程主动对接服务,根据“一企一策”的做法,采取电话、微信、现场沟通等多种方式主动与项目负责人、市区两级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实现从立项到施工审批的政企无缝对接和审批同步的并联整合,企业满意度达到100%。

  

  梁溪区始终围绕加速推进“拿地即开工”常态化这个命题,以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己任,用速度和实力打通本次天安智谷(无锡)工业互联产业基地项目五证联发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用真心和实干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