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科创载体建设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1-11 15:52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052 生成日期 2022-01-11 公开日期 2022-01-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科技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梁溪区科创载体建设情况汇报

建区以来,区科技局一直致力于推动辖区科创载体的建设提升,目前我区科创载体取得上级牌子的主要有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两类。

一是孵化器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区科技局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和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举措加快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我区现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载体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3家,市级2家,辖区6家孵化器共入驻企业1800余家(含挂靠)。

二是大力培育高水平众创空间。2016年三城区合并以来,我区以《无锡市建设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行动计划(2015-2020)》为工作纲领,有序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抓实举措,大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日益浓厚。我区现有的众创空间集中在市中心,均是企业化运作,并区后恰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国家鼓励和支持众创空间的发展,目前我区共有10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7家,市级2家,共计载体面积约3.5万平方米。另外,辖区先进等离子体技术众创工社、国联慧空间、晟耐优、谷仓空间今年成功申报省级备案(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