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来梁溪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2 15:10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7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规建中心研究与数据处主管潘安琪一行来到梁溪区,就未来学校建设发展开展座谈会和对接活动。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力、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校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李力副局长介绍了梁溪教育发展总体情况及未来学校建设发展的相关情况。

  张智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梁溪教育在重构深度学习的育人新空间构建虚实融合的学习新模式探索指向未来的多元新样态等方面的构想和实践。

  张智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教育部规建中心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希望梁溪区在学业负担模型、研学教育体系、绿色学校等方面展开深度研究与实践。

  无锡市东林中学、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无锡市连元街小学、无锡市崇宁路小学、无锡市五爱小学就新建学校的设计特点、学习空间的构建、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随着梁溪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一批新建学校应运而生,随着《梁溪区教育布局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稳步推进,如何高起点创新未来学校理念,高品质塑造未来学校文化,高规格建设未来校园,以重构为主题词全力打造更具前瞻的未来学校梁溪样本,成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梁溪区将借助高端智库团队的深度融入和指导,建立前瞻思维,立足未来视野,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位办学,借数字化转型的机遇,积极探索未来学校新样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