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柔性执法 试点集赞式处罚

发布时间:2022-01-14 17:27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崇安寺城管中队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柔性执法,针对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现象,试点开展“集赞执法”。

  崇安寺中队辖区内商业发达,人流量大,车多人多,有的群众贪图方便,有时会把电动车停放在路边,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而且很容易带来交通拥堵现象,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对没有按照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离。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之前当事人来中队进行处理的时候都是交罚款,12月27日下午开始试点以发朋友圈集赞的方式代替罚款。当事人来中队进行处理的时候,发个朋友圈写清楚在哪个地方因为没有按照规定停放非机动车,影响了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并承诺今后将文明停车,发完后集赞就可以取车。这样不仅扩大了规范停车、文明停车的宣传效果,也可以让当事人深入了解到规范停车的重要性,具有很好的教育宣传意义和警示作用。当事人表示,这种集赞方式免交罚款,也给了一些因不了解、不知道而导致违规停放非机动车车主的一次改正机会。

  城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兼容“法”与“情”,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处罚不是目的,柔性执法也是一种很好的宣传教育方式,最终目的是让所有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共同维护好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共建文明美丽新无锡。

                                                                                                                                                                                                                   梁溪区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