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教育融媒体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9 15:58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主动推进融媒体建设,是牢牢把握教育舆论导向的迫切需要,也是守好教育宣传阵地的时代需要。为不断适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梁溪区教育局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探索推进教育融媒体建设。1月13日,梁溪教育融媒体中心成立仪式在南湖小学举行。

  成立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潘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琰,副区长周晓红,市教育局宣传群工处处长蔡锦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佳珂和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力共同启动推杆,这标志着梁溪教育融媒体中心正式落地成立。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琰对梁溪区教育局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指出,梁溪教育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教育新闻舆论事业创新发展的鲜活实践。她要求,今后要在建好用好教育融媒体中心上下功夫:讲政治,唱响正能量,重创新,提供好产品,强培养,打造好队伍,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要充分运用信息革命成果,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手段创新,推进教育融媒体快速迈进“智媒时代”。要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做精内容产品,做强服务功能,锚定新方位,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力介绍,梁溪教育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将聚全区教育系统之力,按照内涵式教育融媒体建设思路和模式,把内宣、外宣、网宣等职责融为一体,将全区教育系统52家校园电视台(广播站)、117个教育信息网站、104个校园微信公众号整合到一起,大力推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自媒体平台等传播渠道的有效融合,加快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教育融媒体发展路径,努力构建“新闻+政务+服务+育人”的融媒体格局,全面、生动地展示新时代梁溪教育新形象、新面貌、新作为。

  2021年,对梁溪教育来说,是教育现代化继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的一年,是教育教学改革逐步迈向“深水区”的一年,更是收获、丰收的一年。2021年底,梁溪区教育局梳理了一年来影响深远的教育事件,组织开展“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得到了全区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活动现场公布了2021年梁溪教育十件大事。

  活动现场还对梁溪区十佳校园新闻、十佳校园图片、十佳校园短视频、十佳校园微信公众号和教育宣传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新华日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无锡教育电视台与梁溪教育融媒体中心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友好框架协议,教媒融合,通过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无锡教育电视台台长程宏强作为媒体单位代表热烈祝贺全市第一家区级教育融媒体中心的成立。他表示,今后将和梁溪教育共享自身平台的专业优势和优质资源,并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培训;将充分发挥自身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助力讲述梁溪教育好故事、传播梁溪教育好声音、传递梁溪教育正能量。

  今后,梁溪教育融媒体中心将有效整合资源,集聚专业力量,搭建与梁溪教育发展愿景目标相匹配的媒介融合平台,持续增强教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助力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