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城市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城管开展“扮靓锡城、喜迎双节”市容环境 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2-01-19 16:27      来源:城市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一是开展户外广告拆除行动。加快日常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未经许可、擅自设置、存在遮窗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共整改、拆除各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及店招标牌124处。整治期间,执法大队联合市支队五大队拆除加油站违规立柱广告5处,实现加油站非法立柱广告“清零”。二是开展占道经营行为整治。督促商家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责任,整治流动摊点、沿街店外经营4040处,整治乱堆放、乱牵挂2123处。三是严查不文明养犬行为。常态化开展执法巡查,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不断提升覆盖面,及时纠正犬主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教育违规人员9人次,积极引导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查处遛狗不牵绳行为8起;配合收治流浪犬22只。四是加强停车秩序整治。加强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拖离机动车191辆,查处人行道板违停6942起;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约谈共享单车管理公司2家次,拖离共享单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11432辆,查处非机动车违停数655起,处罚金额13080元。五是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整改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店外出摊、乱拉乱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947处,清理市场周边违规设置的移动灯箱等户外广告设施105处,规范市场周边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秩序3529起。六是开展破旧雕塑排查整治。共计排查35处室外雕塑并进行跟进,目前二泉花园东大门破旧雕塑已拆除,四处缺损、污损雕塑已由相关单位实施整改修复。七是工地管理专项整治。落实每日巡查监管,要求施工方自觉履行工地出入口及门口道路的市容卫生管理责任,督促施工方落实施工工地现场封闭围挡、冲洗设施、道路硬化等扬尘防治措施,发现问题并整改问题12处。从严查处工程运输车辆及违规施工行为,查处工程车辆违规案件数21起,处罚金额14.92万元;查处夜间施工扰民案件数15起,处罚金额27.09万元。八是开展住宅小区全面整治行动。坚持“杜绝新增、消减存量、管住源头”,保持违法建设及破墙开门开店治理高压态势,依法拆除违法建设8处,面积252㎡;查处破墙开门开店1处,面积10㎡。九是开展重点门户区域专项整治。重点巡查整治城市快速环线出入口、码头、汽车站、高铁火车站等门户区域的违法破损广告设施;加强码头监管力度,24小时不间断对运河东路码头及周边道路来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累计出动240人次,检查车辆291辆次,均具备许可材料。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