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4  来源:清风梁溪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121日,梁溪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林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高峰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孙林祥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高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氛围很好,会前准备充足充分、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希望下一步继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照查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

    孙林祥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建好班子、抓好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带头履责、带头抓落实、带头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逐项逐条进行整改落实将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中好的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融入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教育中。要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和刚刚闭幕的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市纪委和区委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以争当标杆、争做示范的定位谋划新一年梁溪纪检监察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接受监督、改进作风。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