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4  来源:清风梁溪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122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动员全委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谷琳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区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扎实深入“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入脑入心“悟思想”中提高政治能力,在真抓实干“办实事”中维护群众利益,在守正创新“开新局”中深化正风反腐,把监督保障融入梁溪发展主战场,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坚定政治立场,做坚持“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表率。把学习党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以高质量监督护航梁溪现代化精彩城区建设。坚持人民至上,做践行党的宗旨、增进民生福祉的表率。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清廉指数提振发展指数、民生幸福指数,以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增强历史自觉,做敢于善于斗争、勇于开拓创新的表率。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其他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优化“片组协作”,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完善资产监管领域电子印章改革工作,推动建成全区统一资产监管平台。弘扬光荣传统,做勤政廉政并举、干净干事并重的表率。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讲政治、强担当、勇争先、当表率。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制约,完善内部流程权力制约体系,管好用好纪检监察权,在新征程新时代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政治监督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中的监督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