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财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5:46      来源:区财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1日下午,区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冯涛作总结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赵卫贤、虞琳到会指导。局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财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财政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制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坚持人民至上。以“微实事”提升群众“微幸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财政工作中。四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深化财政改革创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财政各项改革进行到底。五要勇于自我革命。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以更加坚定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财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