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7:19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2-00136 生成日期 2022-01-24 公开日期 2022-02-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动员全局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24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动员全局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蒋建云到会指导。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万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

       马万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局各党支部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局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用新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当好落实“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排头兵。

       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深入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在学思用贯通上下苦功、在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将理论指导主动兑现到实际行动中,敢抓敢干、真抓真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实践工作成效,为服务社会、促进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三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入到民生事业中,努力解决一批市场监管领域中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四要坚定不移增强创新精神。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坚定扛好维护稳定第一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攻坚,贯彻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全局发展坐标,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写好壮大“文章”,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实现今年的“提速”“争先”。

       五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自觉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国忠指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这部“最好历史教科书”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久久为功;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时刻把握主线基调,勇于自我革命,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坚持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以赶考人的清醒“勇争第一、敢创唯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