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6:07      来源:区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1日,梁溪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浩到会指导。

 

  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审计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东代表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浩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氛围很好,会前准备充足充分、查摆剖析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并提出了4点想法,一是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强化政治忠诚,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希望下一步继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照查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

  王东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坚持不懈,理论武装时刻不能放松。要持续开展学习,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审计局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是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底前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三要树牢为民情怀,切实践行为民服务。要大力弘扬和保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坚持多渠道、经常性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更好回应群众心声心愿心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认真贯彻区委指示精神,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