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商务局元宵与疫情赛跑 危难见“人间梁溪”

发布时间:2022-02-21 14:48      来源:区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自2月15日无锡市出现疫情以来,梁溪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检查,奋战一线与时间赛跑,努力确保梁溪商务领域安全稳定。

  敢同疫情赛跑,及时部署作动员

  2月15日,得知当前疫情形势后,梁溪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当晚局党组就研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战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督查、内贸行业、涉外防控、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2月16日清晨召开战时领导小组部署会,并同时安排好支援街道的志愿服务人员。为同心打赢防控战,元宵节当晚各工作组均有人在岗值守。他们放弃团圆时间加班,与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建立工作联系,做到联防联控、齐心防疫。

  重在日常经常,严格检查不松劲

  梁溪区商务局在每日例行检查基础上加强防疫检查频率,加强商超、农贸市场的防控意识和执行标准。根据本周检查计划表,2月16日当日共检查商超类企业4家、农贸市场4家,查出共性问题4类,个性问题1类,经现场提醒后均整改完善。检查组针对检查情况,及时向全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提出加强巡查,关键点位消杀,加强针接种率,加强外卖、快递、送货人员管理4类建议,同时也建议梁溪区对几个大的外卖平台和快递公司进行约谈提醒。

  注重数据分析,排查梳理明方向

  将《接触进口货物人员核酸检测汇总表》分解至各街道,摸排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开通梁溪区应检尽检系统的账号,并将重点接触人群、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重点梳理排摸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和冷链非食品疫情防控底数,并加紧形成分析报告。综合市商务局和无锡海关提供的涉及货物进口企业名单,对高风险非冷链海运集装箱进口企业、航空集装器进口企业和冷链非食品进口企业,按照最大口径梳理排摸。从进口运输方式、进口企业类型、所属街道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为后续排查防疫指明方向。

  制定规范流程,服务企业不放松

  制作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和冷链非食品疫情防控操作指引,从“灵锡”APP申报、货物消杀、人员防护、重点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等方面,全流程多环节制定工作指引,指导企业落实进口货物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制作《梁溪区进口货物企业疫情防控指南》,全面规范货物进口企业防疫工作流程,明确人员防护、货物消杀、核酸采样和检测指南,为企业全流程防控做好服务。

  大爱人间梁溪,爱心礼包暖童心

  了解隔离点情况后,梁溪区商务局在2月15日凌晨时分,连夜号召重点企业爱心捐赠孩子喜欢的零食,企业纷纷响应。2月16日,N多寿司到10个隔离点送上1000份寿司套餐给孩子们,爸爸糖土司到广益街道送上200份吐司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后续,该区爱心企业大东方百货、穆桂英、恒隆广场、家乐福、地铁集团等的爱心礼包陆续送到隔离点孩子们的手中,为孩子们的隔离生活送上温暖和爱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共战疫情。梁溪区商务局将持续秉承“光荣、高效、共担、活力”的商务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防疫、投身一线,为平安梁溪建设展现商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