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有一种爱,是夫妻携手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2-21 16:26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选择阅读字号:[ ]     

  在无锡市梁溪区卫生健康系统,有许多医务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奔赴防疫一线,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默默奉献,为守牢防疫阵地、守卫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守望相助体现夫妻之爱,以责任担当奉献人间大爱。

  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是无锡市24小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也是梁溪区区域内唯一的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任务异常艰巨。年前刚完成抗疫支援任务的罗程是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疫情当前,他迅速带领检验团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承担起PCR实验室新冠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罗程的妻子也是一位“检验人”,上小学的儿子只能拜托家里的老人照顾。夫妻俩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用一份份准确的检验报告为群众健康护航。

  刘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周俊莹,1月中旬进入隔离酒店,作为医疗保障医生,整个新年都在隔离酒店保障工作中度过。2月15日,刚结束一轮隔离点工作不到8小时的他,放弃休息立即投入到了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中;同为卫技人员的妻子李晋芳则坚守在卫生服务中心的检验岗位,承担了上门核酸采样、中心门诊核酸采样工作。就是这样一对夫妻,面对疫情,他们告别父母和孩子,并肩作战,共同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并肩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党员,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外科医生苏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17日下午3点,中心接到丰涵家园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刚结束门诊工作的他,放弃休息主动请缨。9小时的连续作战,他双腿麻木,腰部老伤也隐隐作痛,他跺跺脚、挺挺腰,不畏严寒坚守在采样点上,到深夜11点共完成采样790人次。同为医生的妻子此时此刻正带队辗转在多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第二天早上7点,苏嵘又出现在山北社区核酸采样点,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